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時絕殺!克羅地亞2-1英格蘭 首進決賽戰法國

2018-07-12

【文匯網訊】2018俄羅斯世界盃半決賽的第二場比賽,克羅地亞隊在加時賽中完成破門,2-1擊敗英格蘭隊挺進決賽。

據華商報7月12日報道,北京時間7月12日2時,俄羅斯世界盃半決賽最後一場賽事英格蘭對陣克羅地亞。這場球賽,英格蘭贏面稍大。這場比賽,全世界的球迷其實還關注看台上的一個女球迷,是的,克羅地亞女總統因公不能在現場觀賽。

一場大叔與「小鮮肉」的較量

英格蘭對陣克羅地亞,從年齡上看,就是一場90後對陣80後的比賽,雙方主力陣容相差接近10歲。世界盃賽事接近尾聲,在如此密集的賽程安排下,越是到最後,考驗一支隊伍戰鬥力的關鍵就是體能。體能是一支球隊一切戰術的基礎。尤其是在實力相近的比賽中,哪支球隊的體力好,那支隊伍就容易佔得先機。

英格蘭隊是一支以90後為主構成的年輕隊伍。面對克羅地亞一群大叔,他們最大的優勢就是體能。賽事都進行到四強賽階段了,英格蘭的小鮮肉們還是活蹦亂跳。反觀克羅地亞,擁有最豪華的中場,技術能力強勁,但體能的劣勢越來越明顯,進入淘汰賽,克羅地亞很難在90分鐘解決對手,都打滿了120分鐘。此次對陣最能跑的英格蘭,克羅地亞的大叔們能不能跟上年輕人的節奏,是個疑問。

踢放鬆的快樂足球

英格蘭是認真的

英格蘭目前球隊的信心與意志都是巔峰,隊內的氛圍也非常融洽,陣容的磨合愈發成熟,這個時候對手是誰,一點兒都沒關系。對於英格蘭來說,每一場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對於陣容磨合與戰鬥力的提升也非常有利。

此外,本屆世界盃賽,英格蘭隊被戲稱為踢「快樂足球」,往屆世界盃,英格蘭都背上奪冠熱門加偶像的包袱,球隊思想壓力大。本屆世界盃,英格蘭隊低調備戰,低調出征,一群年輕人帶着享受足球的快樂心情越踢越好。這種在大賽中放鬆的心態,將有助於英格蘭隊的臨場發揮。

女總統為克羅地亞打氣

說到技戰術層面,兩隊各有所長,英格蘭隊定位球的變化多端,對陣克羅地亞定位球作用會更大。但克羅地亞在控制中場的基礎上,邊路和中路結合得非常好——擁有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這對由「皇馬+巴薩」雙核構成的「銀河中場」,克羅地亞在對陣所有對手中,都是掌控比賽的一方。他們的出球線路、無球跑動接應、從後向前的層層推進,都是現代足球教科書般的典範。

而曾執教過英格蘭U21青年隊的索斯蓋特,展現出善於構建「青年軍」的特點,他帶隊以來根據球員特點,改變了近些年主流的4231體系,而是重建了一套具有新意且三線銜接更為緊湊的352打法。這套體系最適合「三獅軍團」的特點是,他們能夠憑借充沛的體能,在攻防之間由352和532靈活切換,也就是能在丟球後迅速回歸五後衞加三個中前衞,防守的寬度和縱深足夠,幫助他們一路打到現在,幾乎在防守中無懈可擊。

其實總的來說,外界更看好英格蘭。但克羅地亞有一位「第十二人」非常厲害。此人就是四分之一決賽克羅地亞與俄羅斯比賽的現場縱情歡呼、放飛自我的克羅地亞女總統兼女球迷科琳達。日前,她表示,克羅地亞與英格蘭的半決賽,她因公無法去現場看球,但決賽她一定會去。言下之意是她相信克羅地亞能闖入決賽。其實,她這是為球隊打氣。即使克羅地亞進不了爭奪冠軍的決賽,還將參加三、四名的較量。如果是這樣,我們隻能在三、四名決賽中看到科琳達了。當然,為了能在爭冠的決賽中看到這位率真的女總統的風採,我覺得還是要給克羅地亞加加油。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