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參議院要求總統徵稅前需獲同意

2018-07-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1日,美國參議院以88:11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一項非約束性的決議,該決議能夠確保在特朗普採取關稅行動時,美國國會能夠在其中發揮一定作用。

美國國會大廈(新華社 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大廈(新華社 資料圖片)

據外媒報道,美國參議院以國家安全為由通過該項決議,呼籲特朗普加徴關稅時應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報道稱,美參議院的舉動透露出,特朗普的關稅政策讓美國參議院議員們感到十分沮喪,部分共和黨議員希望借此限制特朗普在關稅上不斷加大力度的做法。

有參議員表明,近期加徵關稅與國家安全無關,批評總統有濫用權力之嫌。分析認為,這意味著共和黨領導的國會,對特朗普頻加關稅的不滿。雖然該決議不具約束性,但輿論普遍認為這是一個象徵性的譴責,表明共和黨領導的國會對特朗普發動貿易戰的不滿和警告。

美國宣布再向6000種,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一成關稅,令不少從中國出口美國的生活消費品,如紙巾、吸塵器、空調、廚具、冰箱等價格上漲。專家認為,美國加徵關稅部分會轉嫁給消費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