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獲救13人大致健康 教練最虛弱

2018-07-11
獲救少年就讀的學校鼓勵學生學好英語(路透社)

獲救少年就讀的學校鼓勵學生學好英語(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泰國清萊府洞穴獲救的13人,現時正在醫院接受觀察治療。泰國衛生部長今日(11日)表示,各人現時大致健康,其中25歲的教練身體最虛弱,估計是由於他將所有食物分予12名少年;另外一名少年肺部受感染,現時情況良好。

當局表示,各人被困洞穴超過兩星期,體重平均輕了兩公斤,當局擔心他們受洞內細菌感染,已為他們打防疫針,未來數星期會繼續觀察他們的身體狀況。

當局又稱,首批獲救的4名少年,現時心理狀況良好,已可走路和吃飯,唯家人探望時須穿著保護衣物並保持兩米遠距離;至於第二批的4人,家人更要隔著玻璃探望,嚴防受感染。

整個搜救過程中,有一名會說英語的少年曾與國際搜救人員溝通。德國記者薩達發現其中6名被困少年就讀的學校內,已掛起「你永遠不知道你何時需要說英語」橫額,鼓勵學生學好語言。

學校老師桑沃早已明言,獲救少年毋須參加下星期即將舉行的考試,更指校內師生已收到指示,要照顧獲救少年心理狀況,尤其在談話時顧及他們感受,避免說一些可能傷到他們的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