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神經毒英男恢復意識 警列謀殺

2018-07-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上月(6月)底,英國再現神經毒劑案件,一對男女在埃姆斯伯里市中毒昏倒,受害女子上周不治身亡,男子目前已恢復意識。當地警方已把此案列為謀殺案處理。

英國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搜尋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英國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搜尋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據報道,英國一對男女6月底誤觸神經毒劑後昏迷。聯合早報網11日報道稱,目前案件中45歲的羅利已恢復意識,但情況仍然危急。羅利和他44歲的女友斯特吉斯上月在英國埃姆斯伯里市的同一處住宅暈倒,斯特吉斯在上周宣告不治。

警方封鎖案發現場

警方封鎖案發現場

 檢測結果顯示,這對男女接觸過的神經毒劑,與俄羅斯籍前情報官員謝爾蓋·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事件中的毒劑「諾維喬克」相同,且此次事發地距離上述父女中毒現場僅十餘公里。

中毒的羅利和女友斯特吉斯

中毒的羅利和女友斯特吉斯

  神經毒劑事件的再現使英俄外交再次交鋒。新華網報道稱,英國內政大臣曾要求俄方解釋為何「再次出現」神經毒劑事件,並指控俄羅斯將英國當成「毒劑棄置場」。對此,俄羅斯予以堅決否認,一些俄方官員推測,斯特吉斯和羅利所中神經毒劑可能出自英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香港中通社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