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5年御用司機和特朗普反目:加班超3千小時卻不給錢

2018-07-11

【文匯網訊】富商出身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滿口「公平貿易」:一會指責「德國黑心車企不交關稅」,一會又在加拿大人面前叫板「順差逆差」。在「美國優先」的大旗下,特朗普將自己塑造成一個貿易遊戲的「受害者」。不過諷刺的是,億萬富翁特朗普曾多次「拖欠他人工資」——特朗普集團在過去30年間就應付過60多起討薪官司。

據觀察者網報道,9日,一位自稱曾為特朗普開過25年車的「貼身老司機」出面,把特朗普集團給告了!原因是他在過去的6年內為特朗普加班了3300小時,卻沒有拿到一分錢加班費。

紐約時報截圖

紐約時報截圖

25年老司機喊冤

據《紐約時報》9日消息,現年59歲的私人司機辛特隆(Noel Cintron)於當天通過律師,向特朗普集團提出三項指控:

首先,辛特隆表示特朗普在過去6年間從未給自己付過加班工資。辛特隆在訴狀書中稱,他每周的工作時間長達55個小時,但是特朗普從來都是向其支付固定工資(其中2003年為6.27萬美元,2006年為6.8萬美元,2010年為7.5萬美元),並沒有考慮到加班的部分。

由於紐約州法律的對訴訟時效有限制,辛特隆只能對6年內的「加班欠款」申請追回。對此,原告稱自己(在過去6年內)為特朗普加班3300小時,要求賠償20萬美元。

其次,原告稱特朗普沒給自己加薪過。按照訴訟書的說法,特朗普曾在2010年承諾給辛特隆加薪,但「誘使原告放棄健康保險」。一出一入下,辛特隆的工資沒漲,特朗普反而省下了每年1.79萬美元的保險費。

最後,辛特隆還訴稱特朗普企業未能按照紐約州的法律要求,向他提供年度工資單。

原告的律師表示,辛特隆住在紐約皇後區,已為特朗普集團工作過超過25年,期間一路摸爬滾打,最終成為特朗普的「貼身專職司機」。在2016年中旬,特朗普開始完成從「商人」到「政客」的轉型之際,辛特隆的工作被美國特勤人員代替。目前,辛特隆仍然在特朗普集團任職。

此外,如今已經卸下「商人包袱」的特朗普,並沒有坐上辛特隆這起「討薪案」的被告席,取而代之的是整個特朗普集團。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老員工抒發對老僱主的「失望之情」。辛特隆在訴訟書中寫道:

「這是一種完全冷酷無情的不當特權的展示,也毫無權高責重之人應有的體面。特朗普冷酷無情和貪婪得到進一步證明。雖說他是億萬富翁,但在過去12年多的時間裏,他沒有給自己的私人司機真正漲過薪水。」

特朗普:幹得不好就不給錢

特朗普還是總統候選人的時候,其「商人」背景幫了他很大忙——他不僅承諾要為美國工薪階層代言,還要想擔任國際貿易問題的調解人,自稱找到了金錢天秤的平衡點。

可他畢竟是一個商人。今日美國新聞網早在2016年6月透露,稱特朗普集團在過去30年間,打了不下3500次官司,其中涉及「拖欠員工工資」的案子數量多達60多起。

今日美國報道截圖

今日美國報道截圖

話不多說,都來看看特朗普都欠了誰的錢吧,他們分別是:

「洗碗工1名、管道工1名、服務員48名、油漆工若干位、酒保若干位、房地產經紀人若干位、1家地毯公司以及1家玻璃公司...」

除此之外,自2005年以來,特朗普集團還被曝違反過美國《公平勞動標準法》24次,裏面就有類似「拒付加班費」的情況。而且,24起違規中,有21起是針對位於新澤西州大西洋城的特朗普賭場酒店(Trump Plaza in Atlantic City)的。

特朗普在當選總統前,還和伊萬卡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過這個問題。結果特朗普說:「這麼說吧,如果他們(僱員)活幹得不好,或者沒完成,或者超時完成,我就會從他們的合同里扣工資,絕對的!」

「美國就該這麼干,」特朗普補充道。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