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訪英將會見英女王 與首相討論特工中毒案

2018-07-07

【文匯網訊】據外媒6日報道,美國駐英國大使約翰遜向記者表示,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7月13日將會見屆時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婭。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中新網)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中新網)

此外,美國總統訪問期間計劃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就包括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事件在內的對俄羅斯政策進行討論。

據約翰遜稱,美國第一夫婦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見面後將前往蘇格蘭,並在那裡為赫爾辛基的普特會進行籌備。

白宮此前發佈消息稱,特朗普計劃7月13日訪問英國。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稱,特朗普這次訪英的總開銷估計將超過3千萬英鎊,訪英期間,特朗普將前往溫莎堡與女王一同喝茶。

3月4日,俄前特工謝爾蓋∙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政府稱,導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⑴234毒劑,並認定俄羅斯與此事有關。俄方對此堅決否認。

此外,俄美總統計劃7月16日在赫爾辛基會晤。克宮此前稱,普京與特朗普打算討論雙邊關係發展的前景和國際議程的緊迫問題。這將是沒有利用峰會機會的兩國領導人的首次全面意義上的會晤。他們在G20期間在漢堡舉行過會晤,之後在越南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短暫交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