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下屬被趕出餐館 特朗普咒罵:從裡到外都髒

2018-06-26

【文匯網訊】環球時報報道,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自爆日前到弗吉尼亞州一家餐廳用餐時遭店主下逐客令,原因是她為特朗普政府工作。事件發生後便不斷發酵,並引發兩極化的熱議。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在推特上也對此事做出回應稱,「餐廳應該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清理那些骯髒的棚頂、門和窗戶上(急需刷漆),而不是拒絕為像桑德斯這樣的好人服務。我一直認為,如果一個餐廳外表是髒的,那它裡面肯定也髒!」

《華盛頓郵報》25日稱,上周五,桑德斯和朋友在弗吉尼亞「紅母雞」餐廳吃飯,雖然他們點的餐已經陸續被端上餐桌,但店主威爾金森還是把他們攆走。理由是,桑德斯為一個「沒人性和不道德」的政府工作並為之辯護。數百萬美國人很快知道此事,一場全美大辯論也就此展開。《華盛頓郵報》評論稱,美國政治中瀰漫的分裂和憤怒正在滋生一種日益明顯的現象:對享受私生活的公眾人物進行公開羞辱。桑德斯的遭遇就是最新的一例。民權律師稱,歷史上黑人、女性或者同性戀群體遭遇不公的案例很多,但是因為政治意識形態而被店家驅逐的事件很罕見。

在美國政治分裂嚴重的時刻,社交媒體更是將這種社會對峙不斷放大。英國《獨立報》25日報道說,逐客事件發生後,「紅母雞」餐廳的臉書主頁下評論大增,評價呈現兩極化,有人盛讚店主,有人批評她的做法「沒有包容心」。不少用戶給出最低一星的差評,另有一些人則給出最高的五星好評。目前,該餐廳的評級已經降到二星。店主威爾金森24日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透露,這兩天支持餐廳的人擠滿餐廳,但搗亂的人在餐廳的社交網頁上搞破壞,讓訂餐電話一直占線,甚至在餐廳外大喊。威爾金森堅稱不後悔。

桑德斯的遭遇並非特朗普政府官員首次。逐客事件發生的同一天,特朗普的好友、佛羅里達州總檢察長邦迪在該州坦帕市看電影時,遭到其他觀影者的抗議,有人對邦迪尖叫:「你這個恐怖的傢伙!」在警方的護送下,邦迪匆匆離開。此類事件近期頻繁發生。

驅逐事件帶來的撕裂感,也蔓延到政治圈。民主黨議員沃特斯24日對MSNBC網站表示,支持在公共場合讓特朗普政府官員難堪的行為。不過,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首席競選顧問艾克斯羅德認為,到頭來,這是特朗普美國觀的勝利——面對一個分裂的美利堅合眾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