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司機控特朗普拖欠加班費 索償275萬

2018-07-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被他的前私人司機指控拖欠數千小時的加班費,事主於當地時間9日入稟,向特朗普集團索償超過35萬美元(約合275萬港元)。

特朗普被前司機指控拖欠薪津(美聯社 資料圖片)

特朗普被前司機指控拖欠薪津(美聯社 資料圖片)

辛特隆(Noel Cintron)擔任特朗普的私人司機長達25年,直至美國特勤局2016年接手這項工作為止。辛特隆稱過去6年,他被拖欠約3300小時加班費。

入稟狀指出,辛特隆每周工作50至55個小時,但只獲得基本工資,而特朗普集團從未支付法律所要求、每周40小時工作以外的加班費。

辛特隆的律師表示,辛特隆總共被拖欠超過35萬美元,其中18萬美元是基本欠薪,加上6年的利息及懲罰性賠償金(若特朗普被證實是故意不支付加班費),總額高達35萬美元。

特朗普集團發言人米拿(Amanda Miller)對此發聲明回應:「辛特隆先生無論何時都獲得慷慨報酬,合乎法律。我們預料在法庭上可以獲證清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