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被困洞穴13人全部獲救!

2018-07-10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10日報道,泰國被困巖洞內的最後一名少年和教練已經被救出。

第13人(足球隊教練)於當地時間18:48到達洞口

7月10日當地時間18:10,被困的第12、13人到了第三洞室,離出口很近,這表明已經順利通過最深水位處。事實上,已經沒有危險了。被困人員通過第2洞室、第1洞室後,第13人(足球隊教練)於當地時間18:48到達洞口。在野戰醫院進行緊急救助後,由救護車送上直升機,飛往清萊醫院。

至此,泰國清萊府巖洞被困12名「野豬」少年足球隊員及教練均已被救出。距離他們6月23日被困已經過了17天,在泰國政府及世界各國救援隊的共同努力下,他們在第18天全部獲救。

集體失蹤

據此前消息,泰國一青少年足球隊12名球員和1名教練23日進入泰國北部清萊府的一處洞穴後集體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當地警方已使用無人機和水下機器人進行搜救。但其進入洞穴原因並不詳。

報道稱,教練帶領球員進入一處洞穴內,因突降暴雨引發洪水,13人被困洞中並與外界失聯。據報道,這些足球運動員年齡都在13歲至16歲間,教練為25歲。搜救人員在洞口發現了失蹤人員的鞋和自行車,還在洞穴通道內發現了他們的背包和足跡。

找到!少年們被困溶洞10日 終被搜救人員發現

經過連日緊張搜救,當地時間7月2日夜間22時30分左右,協助搜救的三名英國潛水員首先發現了被困的13人,他們全部平安。

清萊府府尹納隆薩第一時間對外宣佈這一消息,並表示將爭取盡快將他們運送出洞。他們已獲得食物和初步醫療診斷。

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困,中國和世界各國救援隊來了!

6月29日下午3時,中國救援隊已抵達泰國,並在當地時間晚9點左右將到達清萊事件現場,同泰方和其他救援力量密切配合,全力展開搜救。

並且,世界各國救援隊也紛紛加入到救援之中。

僅泰國國內就派出了海軍、空軍、警察等各方力量,還有在電影裡才能見到的「海豹突擊隊」潛水員。國際救援力量也非常給力,中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的救援隊伍紛紛加入行動。

為救援被困少年足球隊 泰國海豹突擊隊員缺氧死亡

據美聯社報道,泰國方面稱,一名致力於營救受困少年足球隊隊員的泰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因缺氧死亡。

救援過程

第一批少年4人被救出 還剩9人

8日上午,泰國北部清萊府正式啟動大營救。被困在洞穴中近半個月的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他們的教練將被救援人員分批救出。8日晚,已有4名少年被成功救出,洞內還剩9人。

第二輪救援救出4人 還剩5人

泰國清萊巖洞第二輪拯救行動於9日當地時間11:00開始,當日共救出被困人員4人。

第三輪救援10日展開 5,4,3,2,1!

第9人被救出 還剩4人

當地時間10日16時12分,泰國政府展開第三輪救援,第一個孩子出洞後,在野戰醫院進行緊急救助後,由救護車送上直升機,飛往清萊醫院。這是所有被困人員中被解救出來的第9人。

第10人被救出 還剩3人

泰國拯救人員進入清萊巖洞,展開第三輪救援行動,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0日最新消息,泰國海軍方面稱,第10人已經被救出。洞內還剩餘3人,包括教練和2名隊員。

第11人被救出 還剩2人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0日最新消息,泰國海軍方面稱,第11人已經被救出。洞內還剩餘2人,包括教練和1名隊員。直到他們獲救,已經過去了17天。

第12和13人被救出,全部獲救!

俄羅斯衛星網10日消息,被困最後一名足球少年和教練被救出,至此,所有被困人員均獲救。

國際足聯:願邀請泰國被困足球少年觀看世界盃決賽

泰國這邊救援工作如火如荼進行著,在遙遠的俄羅斯,參加世界盃的各國球隊及球員們,也在關注著救援的進展。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將邀請泰國12名被困的足球少年前往莫斯科觀看世界盃決賽。

因凡蒂諾通過社交網站說,希望我們的支持能給他們帶來些許平靜並幫助他們在這困難時期更加勇敢。如果像我們所期望的那樣,他們在近期能與家人團聚而且他們的健康情況允許他們旅行,則國際足聯將很高興邀請他們作為客人,觀看在莫斯科舉行的世界盃決賽。「希望他們能加入我們」。

國外網友紛紛在推特上予以鼓勵。

「世界剛剛發現了一支最棒的足球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