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百年名門女校2020年起接收跨性別學生

2018-07-10

【文匯網訊】根據《日經新聞》報道,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校長室伏貴美子7月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為接收跨性別學生,該校將把學校的出願資格(類似於申請資格)從「女性」修改為「戶籍或性認同為女」。

御茶水女子大學官方網站截圖

御茶水女子大學官方網站截圖

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決定於2020年4月開始接收認為自己為女性的跨性別學生,即無論身份戶籍上的生理性別是否為男性,只要自認是女性的跨性別者都可以申請,意即以 「心理性別」 作為判斷標準。室伏貴美子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一個包容多樣性的社會裡,(接收跨性別學生)是理所應當的。而作為相應的措施之一,該校將把學生的出願資格從「女性」修改為「戶籍或性認同為女」。

另據《日刊體育》同日報道,御茶水女子大學從2016年開始就接收跨性別學生展開討論。迄今為止已面向在校學生舉行了三次相關的說明會,未遭到反對。

報道稱,御茶水女子大學為日本首個決定接收跨性別學生的女子大學。此外,日本女子大學、津田塾大學、奈良女子大學等正就接收跨性別學生展開討論。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