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道歉了!泰國副總理就昨日「零元團」言論說對不起

2018-07-10

【文匯網訊】據泰國頭條新聞報道,7月10日08:15,泰國副總理巴逸在總理府接受媒體採訪,當得知昨日有關「零元團」的言論在中國網絡造成的一定負面反響,恐影響泰國旅遊業發展後他鄭重地說:「這是兩碼事,說錯話是一碼事,幫助救援是一碼事。如果我說錯了什麼話那對不起,因為我昨天所聽的匯報確實是那樣的,請不要混淆此事。」

泰國頭條新聞官方微博截圖

泰國頭條新聞官方微博截圖

「對於普吉沉船事件,我也感到很遺憾。泰國政府已經派海軍參與搜救,並盡力安撫受傷群眾和處理遇難者善後事宜,現在已經組織調查委員會就放任船隻出港展開調查了。」巴逸副總理說。

據此前報道,泰國副總理巴逸上將在總理府就普吉沉船事件對外宣稱:經過警方調查,翻船造成40多名中國遊客死亡的普吉租船旅行社幕後老闆為中國人,此旅行團為非法的「零元團」。

巴逸宣稱,出事原因為:此租船旅行社拒絕聽取氣象局風暴來臨的警告執意出海,罪在「零元團」船公司的中國籍負責人,對泰國旅遊業不會造成影響。

根據官方消息,此次沉船事故所涉鳳凰號遊船乘客共89人,其中中國遊客87人,37人生還,41人遇難,11人失聯。失聯人員中,已有5人確認生還,正在確認所在地,6人仍未確認消息(包括目前已知仍未完成遺體打撈的1人)。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