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旅遊隱患不可小覷 安全僅列全球118名

2018-07-09

【文匯網訊】 7月5日,一艘載有中國遊客的船隻在泰國普吉島附近海域傾覆,造成多人死亡和失蹤,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中國駐泰國使館稱,已經向泰旅遊體育部長提出交涉,要求泰方爭分奪秒、竭盡全力搜救。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7月9日報道,近年來,泰國是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出境游國家之一。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和攜程旅遊聯合發佈的《2017年中國出境旅遊大數據報告》,去年有980萬人次中國人赴泰國旅遊,占泰國接待全球遊客數的28%,曼谷則是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國外城市。但是,泰國的旅遊安全隱患不可小覷,當地陸路交通和水上事故頻發,尤其是雨季遊客較多的地區。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發佈的《2017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在136個國家和地區中,泰國在安全方面僅列118名。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發佈的2018版《中國公民赴泰南安全旅遊手冊》顯示,中國遊客在泰南地區交通和溺水事故頻發,泰南地區指的是泰國春蓬府以南的14個府,包括旅遊勝地普吉島、蘇梅島、攀牙灣等。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建議遊客謹慎租駕摩托車、汽車,選擇正規經營的旅行社和船公司,出海前多關注天氣情況,參加涉水項目全程穿戴救生衣。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