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疑金正恩專機 短暫留海參崴

2018-07-10
「蒼鷹1號」

「蒼鷹1號」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專機「蒼鷹1號」9日從朝鮮飛赴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後再返回朝鮮。鑒於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今年9月東方經濟論壇的舉辦場地,有觀點認為,朝鮮可能派遣工作組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為金正恩9月訪俄做準備。

韓聯社援引從事航班追蹤業務的FlightRadar24公司的消息,蒼鷹1號9日上午經由朝鮮東部海域上空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後停留約3個小時,隨後按照相同航線返回朝鮮。

報道指出,雖然高麗航空運營往返於平壤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定期航線,但當天蒼鷹1號並未利用該航線而另行飛赴符拉迪沃斯托克。

據分析,金正恩乘坐蒼鷹1號的可能性極低。朝鮮消息精通人士分析稱,朝鮮可能派遣工作組飛赴符拉迪沃斯托克進行踩點,為金正恩9月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做準備。

今年5月,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訪問平壤時,代表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金正恩訪俄出席東方經濟論壇。雖然朝方尚未對俄方的邀請予以回應,但逐漸擴大與俄羅斯的交流,上月還派遣由5人組成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前往俄羅斯遠東地區。

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人話稱,由於韓中日三國領導人出席東方經濟論壇的可能性極高,因此若金正恩確定參加該論壇,韓中日俄朝領導人有可能在論壇期間舉行會晤。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