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英國首相任命多米尼克為新任脫歐事務大臣

2018-07-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法新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任命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為新任脫歐事務大臣。

此前,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David Davis)因不滿首相文翠珊的脫歐計劃「太軟弱」而辭職,其副手斯蒂夫•貝克(Strve Baker)也同時辭職。

文翠珊上周舉行政府內閣會議,就英國脫歐後與歐盟貿易關係原則達成一致,但執政黨保守黨內部就首相的「第三條道路」方案仍然存有重大分歧。被視為「軟脫歐」的該方案,遭黨內脫歐強硬派指責「太軟弱」「直接導致了最糟糕的脫歐『黑洞』,英國將被永久成為歐盟法律和條約的附屬」。

戴維斯雖然在內閣會議上支持該方案,但經過週末的考慮和脫歐強硬派的遊說,最終以辭職表示反對,言稱「不能出賣自己的國家」。

據悉,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職位於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後設立,被稱為「堅定脫歐派」的戴維斯被任命為首任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負責英國脫歐事宜,與歐盟開展了一系列艱難的脫歐談判。幾個月來,因其觀點和言論時與首相相左,一直有傳言稱戴維斯將辭去英國脫歐事務大臣一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