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被困洞穴第9名少年安全出洞

2018-07-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泰國網消息,當地時間下午4時12分,受困於泰國清萊山洞的第9名少年被安全轉移出洞,稍作休息後,少年被送往醫院隔離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

據報道,12名年齡在11歲至16歲之間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6月23日進入清萊一處山洞後失蹤。泰國國內外1000多名救援人員進行了近10天的搜索後,於7月2日晚在距洞口約4公里處找到他們。

連日來,被困人員一邊恢復體力,一邊接受洞穴潛水專家的潛水培訓。首批4名少年在7月8日獲救,之後又有4名少年在7月9日獲救。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任秘書此前介紹稱,獲救8名足球少年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沒有人發燒。醫生正等待化驗結果,以便了解這些少年有沒有感染疾病。

10日上午10時8分許,第三輪營救開始。此輪轉移行動按照4-1-1-3(即4名少年、1名教練、1名醫生及3名救援人員)方案執行,轉移出洞人數共9人,預計10日晚9人將能被順利轉移出洞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