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時隔3年!韓朝勞動者足球賽8月將在首爾開賽

2018-07-10
2015年10月,韓朝勞動者足球賽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舉行。(圖片來源:韓聯社)

2015年10月,韓朝勞動者足球賽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舉行。(圖片來源:韓聯社)

【文匯網訊】韓聯社10日報道,據韓國兩大總工會消息,旨在落實韓朝《板門店宣言》的「韓朝勞動者統一足球賽」將於8月10日至12日在首爾舉行。

報道稱,朝鮮的工會聯合會——朝鮮職業總同盟(朝鮮職總)將派遣由80餘人組成的代表團和選手團前往首爾參加足球賽。這是韓朝勞動者統一足球賽2015年10月在平壤舉行後時隔3年再次舉行。雖然韓朝曾商定於2016年在首爾舉行統一足球賽,但因未獲政府批准而告吹。

韓國兩大總工會——韓國勞動組合總聯盟(韓國勞總)和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民主勞總)和朝鮮職總將於8月10日舉行歡迎晚宴,11日將舉行韓朝總工會代表會議、韓朝勞動者統一足球賽,12日將舉行歡送儀式。

另外,韓國勞總和民主勞總將成立聯合辦事處,為本次足球賽做準備,朝方參賽者名單及賽場等具體事宜尚待確定。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