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朝舉行軍事會談 決定重新開通東西海岸軍事熱線

2018-06-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朝雙方14日在板門店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並發佈聯合新聞公報。雙方決定重新開通東西海岸軍事熱線。

報道稱,韓朝決定重新開通東西海岸軍事熱線,切實落實在2004年6月舉行的將軍級軍事會談上達成的避免西部海域海上衝突的共識。另外,雙方還就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試點解除非軍事區武裝的方案交換意見。

根據韓聯社早前報道,韓朝14日在板門店的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第八次將軍級軍事會談,會議在融洽的氣氛中順利進行。

據介紹,此次會談的韓方代表團成員5人,由韓國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金道均帶隊。朝方代表團則由陸軍中將安益山率團,共5人。

金道均在啟程赴會前表示,這是韓朝自2007年12月以來時隔11年再次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雙方將爭取在時隔多年重啟的此次會談上取得成果,助力朝鮮半島迎來和平。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