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挑釁文翠珊?特朗普大讚英前外長會是偉大首相

2018-07-13
來源:英國《衛報》

來源:英國《衛報》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北約峰會上連續炮轟盟友後,美國特朗普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又發表了「驚人言論」。特朗普認為,不久前辭去英國外交大臣職務的鮑裡斯⋅約翰遜會成為一位偉大的英國首相。

綜合英國《太陽報》、《衛報》等多家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日,特朗普抵達英國,開始為期4天的訪英之旅。期間,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他希望約翰遜能夠重新加入英國政府,並表示約翰遜會是「一位偉大的首相」。

特朗普表示「非常尊重」約翰遜,他認為,約翰遜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我只想說,我認為他會成為一名偉大的首相。我認為他已經具備擔任一名偉大首相的所需的一切條件。」特朗普如是說。

這位美國總統進一步表示,他希望在訪英期間能夠與約翰遜見上一面。「約翰遜很顯然是喜歡我的,他對我做出了很多正面評價,」特朗普說,「看到他離開英國政府,我非常難過。我希望他在未來某個時候能夠回到政府,我認為他是英國的好代表。」

與此同時,特朗普還批評了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在反恐方面做得差勁。圍繞倫敦策劃的針對特朗普的抗議活動,這位美國總統表示感到很難過,說這讓他感到不受歡迎。

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還就英國脫歐一事警告特文翠珊,稱梅的「軟脫歐」計劃會對英國和美國未來的貿易造成負面影響,英國首相特文翠珊的「軟脫歐」計劃會對英國和美國未來的貿易造成負面影響,可能會「扼殺」英美未來任何的貿易協定。

據悉,特朗普雖然一直是英國脫歐的支持者,但他卻對特文翠珊當前奉行的、要求與歐盟繼續保持密切貿易和金融關係的「軟脫歐」政策十分不滿。相反,他十分欣賞在脫歐談判中持強硬立場的約翰遜。約翰遜因與特雷莎⋅梅在脫歐問題產生分歧,於上週日(8日)遞交辭呈。

雖然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有強調無意煽動約翰遜對抗特文翠珊,但不少媒體和網友都認為,特朗普此番言論傷害了特文翠珊,相當於把刀刺向了梅。彭博社認為,特朗普誇讚約翰遜的同時,也給梅造成了雙重打擊。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