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倫敦放飛「特朗普充氣寶寶」氣球表抗議

2018-07-13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外媒

【文匯網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7月13日一早,英國抗議者在倫敦議會廣場花園放飛了「特朗普充氣寶寶」氣球。這個6米高的氦氣球展現的是拿著手機、赤膊裹著尿布、大張著嘴的特朗普形象。氣球將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半到11點半懸在半空,被繩子拴著,高度不得超過30米。

氣球抗議背後的組織者是利奧·穆雷(Leo Murray)。他表示,用氣球抗議是為了用人身攻擊這種「特朗普聽得懂的語言」來讓其聽到抗議者的呼聲。他認為,儘管有些人可能對嘲笑特朗普的想法不適,但特朗普的政策創造了一種「正常外交秩序已經被暫停」的氛圍。

截至12日,已有超過1900人參加眾籌,為氣球捐款超過3萬英鎊。超過1萬人在請願書上簽名,要求倫敦市長批准氣球抗議。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外媒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此前批准了請願。他在12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如果要倫敦人為了避免冒犯美國總統而放棄自己的權利,那這將違背英美兩國的價值。

倫敦將在13日舉行抗議遊行。此前有媒體報道稱,預計在倫敦直接參與的抗議者可能超過5萬人。

不過,特朗普13日的行程將避開倫敦。他將觀看由英國和美國特種部隊聯合舉行的反恐示範演習,並與特雷莎在她的鄉間別墅契克斯莊園舉行會談。隨後,特朗普將攜夫人梅拉尼婭前往溫莎城堡和女王一起喝茶,屆時將由冷溪近衛步兵團進行伴奏。當天晚上,特朗普將前往蘇格蘭度週末,預計主要安排是打高爾夫球。

蘇格蘭警方近日拒絕了在特朗普所在高爾夫球場放飛這個氣球的申請,但正在與抗議者商談,可能允許在蘇格蘭其他地區放飛氣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