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辦公廳主任惱火特朗普炮轟德國?白宮:他早飯沒吃好

2018-07-13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媒報道稱,在北約峰會7月11日的一個早餐會上,當美國總統特朗普猛烈抨擊盟友德國是俄羅斯「俘虜」時,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被攝像機拍到明顯不悅的神情。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7月12日報道,然而白宮堅稱,凱利當時並不是對總統感到惱火,而是對奶酪感到不快。

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對記者說:「(凱利)之所以感到不悅是因為他本來以為會吃一頓豐盛的早餐,結果只上了一些糕點和奶酪。」

報道稱,美國廣播公司獲取到的當天會議視頻顯示,在特朗普向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怒斥德國和俄羅斯達成的一項天然氣管道協議時,凱利看上去明顯感到不舒服。

特朗普說:「你看一下就會發現,德國是俄羅斯的俘虜,因為德國在上供——關掉了自己的煤廠,關掉了自己的核能設施,德國在從俄羅斯獲取那麼多的石油和天然氣。」

報道稱,在特朗普說這番話時,凱利別過臉去,在座位上動來動去,使勁抿了抿嘴。

報道還稱,在解讀面部表情方面經驗豐富的阿肯色大學政治學副教授帕特裡克·斯圖爾特說:「他用臉的下半部表現自己的不悅,甚至是惱火。」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