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破新型串謀借貸騙案 拘7人3為顧客

2018-07-13
警方指受害人在有申請破產意圖下,有意圖詐騙銀行資金,需付上刑事責任(視頻截圖)

警方指受害人在有申請破產意圖下,有意圖詐騙銀行資金,需付上刑事責任(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近日搗破一個串謀詐騙集團。有財務中介公司涉嫌遊說已嚴重負債的顧客,透支所有信用卡購買現金卡和禮物卡,轉售給該中介公司套現,然後申請破產,涉及款項超過50萬港元。

警方表示,涉案的中介公司遊說嚴重負債的事主,帶他們到各大型連鎖店透支所用信用卡額度,用以購買現金卡和禮物卡,之後再以8至9折售予中介公司「套現」。中介公司同時收取事主2至8萬元手續費或顧問費,協助事主申請破產。

警方強調,在一般中介公司騙案中,申請人最多蒙受金錢損失,惟在此案中,受害人在有申請破產意圖情況下, 有意圖詐騙銀行資金,需負上串謀詐騙的刑事責任。7名被捕人士中5人已獲准保釋候查,其餘2人則仍被扣查,行動仍然持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