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司法部宣佈起訴12名俄羅斯軍官干涉美國大選

2018-07-14

【文匯網訊】中新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13日宣布,主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辦公室以陰謀幹涉2016年美國大選的罪名起訴12名俄羅斯軍官。

羅森斯坦當天在司法部的發佈會上稱,其中11名被告的罪名是陰謀入侵計算機、盜竊並泄露文件以干擾大選,另一名被告被指控陰謀入侵負責管理大選的組織的電腦。

羅森斯坦引用起訴書稱,上述被告為俄羅斯軍方情報機構「格魯烏」的兩個部門工作。這兩個部門從事網絡活動以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個負責竊取信息,另一個負責傳播這些信息。

羅森斯坦說,他已經在本周早前時候向總統特朗普匯報了相關起訴罪名,特朗普完全知曉當天司法部的行動。按原定行程,特朗普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會晤,他曾表示將向普京提及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一事。

去年5月,特朗普突然解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隨後不久,羅森斯坦任命前FBI局長米勒為特別檢察官,主導「通俄門」調查。今年2月,米勒已經以干涉美國政治體系包括2016年美國大選的罪名,起訴了13名俄羅斯人和3家公司。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林賽·沃爾特斯發表聲明稱,正如羅森斯坦所說,起訴書並沒有指控任何美國公民犯罪,也沒有指控這些陰謀改變了計票或影響選舉結果。這與我們一直以來所說的完全一致。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