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關稅擔憂令美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6個月新低

2018-07-14

【文匯網訊】美國密歇根大學13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擔心美國政府的關稅舉措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7月初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6個月新低。

據新華網報道,調查顯示,7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97.1,低於經濟學家的預期,為2月以來最低水平。其中,反映消費者當前開支狀況的分項指標從上月的116.5降至113.9,反映消費者未來開支預期的分項指標從上月的86.3升至86.4。

負責這項調查的經濟學家理查德·柯廷表示,美國消費者對特朗普政府的關稅舉措愈發感到憂慮,擔心對進口產品加征關稅將造成美國經濟增速下降和通脹水平上升。

美國勞工部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美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2.9%,創6年多來最大漲幅。

調查顯示,擔心關稅政策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的消費者比例已從5月的15%升至7月的38%。其中,收入水平處於美國前三分之一的消費者尤其感到憂慮,而這部分群體貢獻了美國一半的消費支出。

消費者信心指數是反映消費者對美國經濟信心強弱的重要指標。密歇根大學每月兩次對消費者態度進行調查,分別公佈當月消費者信心初值和終值。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