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截逾6400餘件世界盃侵權商品

2018-07-14
圖為查獲的侵權世界盃足球(敖敏輝 攝)

圖為查獲的侵權世界盃足球(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7月15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在即,各類假冒世界盃周邊商品趁機「蹭熱度」。根據海關總署部署,廣州海關自今年3月起組織開展為期3個月的「中俄海關知識產權聯合執法行動」,共截獲34批次世界盃知識產權相關假冒商品6453件。

近期,廣州海關在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新區片區對一票出口至非洲的貨物實施查驗時,查獲涉嫌侵犯「FIFA WORLD CUP」商標權足球140個、「adidas及三斜槓圖形」、「NIKE及鉤圖形」等商標專用權的上衣約700件、套裝約3530套。廣州海關迅速結合貿易方式、目的國、申報品名等風險要素展開集中研判並實施精準布控,接連截獲假冒「FIFA」商標運動套裝1920件,其他假冒運動服裝約1510套/件。據統計,行動期間廣州海關共查扣運動器材和運動服裝6000餘件,占查扣假冒商品數量的九成以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