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放眼世界|法國球迷Cecilia:俄羅斯世盃之旅很棒

2018-07-10
法國女球迷Cecilia樣子甜美。大文特派記者 何嘉軒 攝

法國女球迷Cecilia樣子甜美。大文特派記者 何嘉軒 攝

【文匯網訊】大文特派記者何嘉軒報道:記者在拍攝法國球迷離開下諾夫哥羅德球場時,認識了一位獨遊俄羅斯的法國女球迷Cecilia。她同樣正在拿著相機拍攝周圍球迷慶祝的盛況,因為見到她兩邊臉都畫上了法國國旗顏色,記者便上前要求拍照和跟她做了個訪問。

Cecilia曾留學美國紐約四年,英語十分流利,而留學的生涯讓她愛上了獨自旅行:「一個人在美國生活的時候,因為想趁著空閒的時間周圍去遊覽,那時候申請了美國車牌,常常租車自己穿州過省在美國境內到處遊歷,漸漸喜歡上這種不用遷就他人的旅遊模式。」

她坦言,在法國足球是最流行的體育運動,而因為來自巴黎,Cecilia自小就跟著父母去觀看巴黎聖日耳門的球賽,見證了法甲聯賽的冒起,足球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她的生活:「不過在美國的時候,足球只是屬於非主流的運動,當時只能偶爾觀看美國的足球聯賽和大學比賽,四年生活中缺少了足球,確實感覺有點奇怪。」

去年大學畢業後,Cecilia就已經開始計劃旅遊俄羅斯並入場觀看球賽,這是她第一次親身入場感受世界盃。「我覺得這次俄羅斯世界盃之旅很棒,因為獨自旅遊,在這裡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球迷,還有很多俄羅斯的帥哥」Cecilia笑言。

在莫斯科、喀山、聖彼得堡和下諾夫哥羅德觀賽後,Cecilia將會回到莫斯科等待決賽的來臨,她笑言:「希望到時在盧日尼基球場看到的是法國隊吧!」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