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繼姚明李娜之後 馮珊珊獲「體壇奧斯卡」ESPY提名

2018-07-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記者9日從WME/IMG獲悉,其簽約中國女子高球手、「中國一姐」馮珊珊已正式獲得2018ESPY「年度最佳女子高爾夫運動員獎」提名,這也是繼姚明、李娜後,又一位被素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ESPY獎提名的中國運動員。

據悉,該次提名名單是6月下旬官方公佈的,但因官方鏈接及資料確認的問題,日前才正式由WME/IMG對外發出這一消息。「國寶珊」獲此提名不僅是中國高爾夫的一大進步,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高爾夫選手的魅力!

「ESPY獎」全稱為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年度體育表現卓越獎),獎項由體育迷們在ESPN官網上投票選出,以獎勵過去一年中體育賽場上的最佳表現、最佳運動員、運動隊等等。自美國ESPN電視台在1993年創辦該獎項,評選權威,涉及面寬,影響力廣泛的ESPY獎每年都為大眾所期待,並且典禮雲集了體育界和娛樂界的頂尖明星,可謂是「體壇奧斯卡」。

在2003年,姚明曾獲得過ESPY「最佳突破運動員獎」的提名;2011年,李娜曾獲得「最佳突破運動員獎」和「年度最佳女子網球運動員獎」兩項提名;2014年,李娜又一次獲得「年度最佳女子網球運動員獎」提名,但都無緣獎盃。今年,「國寶珊」能否最終為中國運動員拿下這一榮譽備受期待。

馮珊珊曾登頂女子高爾夫世界第一,並在王座上保持23周之久;她曾代表中國高爾夫,在里約奧運會中拿下中國歷史上第一塊奧運高爾夫獎牌;她曾在世界最頂級的女子高爾夫巡迴賽LPGA上斬獲9個冠軍……而在今年「年度最佳女子高爾夫運動員」的角逐中,「國寶珊」將與韓國球員朴仁妃(Inbee Park)、朴成炫(Sung Hyun Park)以及泰國球員阿瑞雅·朱塔妞佳(Ariya Jutanugarn)同時競爭。

據悉,今年的「ESPY獎」將於2018年7月18日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點在洛杉磯舉辦,體育迷們可以在ESPYS.com上進行投票,投票直到7月18日的現場表演開始即截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