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盃記者手記|阿根廷球迷Francisco與Martin

2018-07-08
Francisco(左)與Martin(記者 何嘉軒 攝)

Francisco(左)與Martin(記者 何嘉軒 攝)

【文匯網訊】(大文全媒體特派記者 何嘉軒)記者在下諾夫哥羅德入住的旅館認識了兩位來自阿根廷的球迷:Francisco和Martin。剛到旅館時,Francisco和Martin也是剛剛到達,而Martin不停地用俄語說著:「我只會些少俄語,我只會些少俄語」,碰巧記者也會些少俄語,所以我們開始攀談起來。

Martin和Francisco是「由細玩到大」的朋友,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長大,他們常常一起踢球,一起燒烤,一起喝酒,並一起去了南非、巴西和俄羅斯觀看世界盃賽。

一頭曲髮的Martin跟記者特別投契,剛剛抵達下諾夫哥羅德的晚上就請了記者喝酒,席間他說因為他一頭曲髮,朋友都叫他「pelu」,意思大約是廣東話的「攣毛」,非常搞笑。Martin對足球的狂熱和熱誠,在言談間都可以感受的到。

這次旅程,Martin與Francisco在俄羅斯逗留超過一個月,分別在聖彼得堡、莫斯科和下諾夫哥羅德觀賽。由小組賽到決賽,都儘量購票入場,只要有球賽在自己身處的城市舉行,他們都會去看,基本上已不惜代價。「足球對阿根廷人來說不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已經深入到我們的基因和文化裡面,無可能分割出來了。」Martin認為,錢花了可以再努力工作,但世界盃四年一度,錯過就是錯過了。

而Francisco因為曾經在法國居住一年,所以今屆除了支持阿根廷,也支持法國。八強比賽當日,他把臉塗上法國國旗入場,認真而瘋狂。喜歡喝酒的Francisco坦言,俄羅斯的酒水價格相宜,很適合球迷到來,看完球賽還可以在酒吧、餐廳等地方繼續喝酒聯誼,氣氛很好:「我初初以為俄羅斯人比較冷淡,但來到才發現,他們也是很喜歡享樂的,這次世界盃,我想俄羅斯人解除了很多外界對他們的偏見。」

最後臨別前,兩人送了記者一支阿根廷國旗,並邀約記者,如果去布宜諾斯艾利斯旅遊,一定要找他們燒烤和踢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