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盃採訪手記:中餐館「皇朝飯店」吃火鍋

2018-07-01
「皇朝飯店」中餐館。

「皇朝飯店」中餐館。

【文匯網訊】(大文全媒體特派記者 何嘉軒)踏入七月,記者的世界盃採訪之旅已過半,開始進入「大直路」。最近幾日莫斯科天氣不穩,連續幾日都會突然雷雨交加,一度導致球迷區關閉。一個人獨自在外面對時冷時熱的惡劣天氣,難免有思鄉情緒。

昨晚記者與數位來自香港的傳媒朋友決定尋找中餐,食一些我們都熟識的食物,順道聚一下,以解寂寞。莫斯科市郊有一家名叫「皇朝飯店」的中餐館,由中國人開設,而且更設有每人1000盧布(約125港元)的任食火鍋,價格相宜,我們一行五人決定去探個究竟。

鴛鴦火鍋。

鴛鴦火鍋。

去到餐館門口,老遠已經見到「皇朝飯店」數個大字,門外亦有多名中國遊客進出,倍感親切。走進去後,服務員都是北方人,熱情地問:「想要吃啥?」加上中式擺設和裝潢,頗有回到家的感覺。

世界盃直播有得睇。

世界盃直播有得睇。

火鍋配料非常簡單,「鴛鴦」麻辣及清湯湯底,加上牛肉、羊肉和鮮蝦等火鍋配料,全部任食,飲料則另計,模式與香港火鍋店相似。食物水平未至驚喜,不過以價錢衡量,已屬合格有餘,而且飯店有提供世界盃電視直播,記者邊吃邊看烏拉圭對葡萄牙的16強賽,確實是個不錯的中國人聚腳地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