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盤點 | 笑數本屆世界盃三大「影帝」

2018-07-09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特派記者何嘉軒報道,在足球世界盃如此高強度的比賽中,少不了強烈的身體碰撞和接觸。分分鐘一次犯規,一張紅、黃牌都將改變比賽走向。不少球員因此特意將身體碰撞後的反應誇大,有人更是「演技」大爆發,場面非常歡樂,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不僅在世界影壇有奧斯卡,世界足壇同樣有奧斯卡。尼馬、蘇亞雷斯、麥巴比三人將是爭奪今屆世界盃「影帝」的最熱門三甲人選。

要數「影帝」頭號大熱人選,一定非巴西當家球星尼馬莫屬。作為備受期待的世界級球星,尼馬今屆僅在五場賽事中攻入兩球,表現令人失望。他不僅僅是無緣四強,而且今屆賽事他是「由頭演到尾」,將他自己的人品完全敗光。

尼馬:插水博12碼成癖

巴西巨星尼馬恆常「插水」壞了名聲,已成全球笑柄

巴西巨星尼馬恆常「插水」壞了名聲,已成全球笑柄

在八強巴西對比利時的比賽中,尼馬最吸引球迷注意的毫無疑問是他再一次「插水」騙12碼。53分鐘,尼馬帶球突入,比利時防中費蘭尼從後方靠近尼馬嘗試搶斷,尼馬瞬間「戲精」上身,在沒有任何碰撞的情況下居然「插水」倒地,仍嫌演技不夠逼真的尼馬甚至往費蘭尼身邊靠近,想演得更為「真實」,最後裁判沒有任何錶示。

這就是尼馬今屆世界盃的一個縮影,小組賽第二戰鬥哥斯達黎加時輕微接觸倒地騙12碼卻被VAR(視頻助理裁判)發現,第三戰對塞爾維亞的「倒地十八翻滾」更是成為全球笑話,16強淘汰墨西哥時的抱腳哀嚎引來球迷模仿,尼馬的高超「演技」瞬間為自己贏得了數之不盡的「聲望」。

蘇亞雷斯:掩面倒地

蘇亞雷斯工於演技

蘇亞雷斯工於演技

另一名「影帝」人選,是同樣大有來頭的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蘇亞雷斯四年前的「咬人」事件和「上帝之手」救主均名傳遐邇,世人都知道他是一名「麻煩友」。今屆的蘇亞雷斯則成功「轉型」演員。在16強烏拉圭對葡萄牙的比賽中,蘇亞雷斯曾在與葡萄牙後衞拉菲爾古里路爭頂的時候被輕輕撞到背部,隨即蘇亞雷斯作狀掩面倒在地上,足足草地上半分鐘之久。電視直播鏡頭望到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後者指着自己的「火眼金睛」,向裁判示意蘇亞雷斯在演戲,藉此拖延事件。

麥巴比:詐死領黃牌

麥巴比有意拖延時間的「碌地」幾乎引起烏拉圭與法國隊的火併。法新社

麥巴比有意拖延時間的「碌地」幾乎引起烏拉圭與法國隊的火併。法新社

最後一位候選人是法國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在16強法國淘汰烏拉圭的比賽中,麥巴比在禁區前沿跑動時曾與烏拉圭球員基斯甸洛迪古斯的手臂發生輕微接觸,麥巴比馬上痛苦掩面倒地。此「戲份」被烏拉圭隊長高甸發現,他上前伸手將演戲中的基利安麥巴比拉住翻身,其後雙方球員更因此發生大規模的衝突。裁判平息事態後,向基斯甸洛迪古斯和基利安麥巴比分別出示黃牌。基利安麥巴比成功靠演技拖延時間,但因此自己也負上了一張黃牌的代價。

這三位球星本身都才華橫溢、球技超卓,但卻用上這樣不光彩的招數去佔便宜,實在令人齒冷。演技雖然有時候能騙來勝利,但用有違公平競賽的方式去贏取比賽,又怎能獲得世人的尊重?

來源:大公報7月9日A23版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