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舜議辦開幕 10策優化舊樓

2018-07-14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首個立法會議員地區辦事處14日正式開幕,並同場舉行「舊樓關注組」成立儀式。關注組由深水埗區議員及舊樓代表組成,並提出10項建議,包括加快市區重建、加推社會房屋計劃、加快公屋供應等,而有關的行動將在九龍城及油尖旺開展,改善社區的居住環境。

舜父到場為兒打氣

鄭泳舜從政之路由深水埗南昌街開始,他的首個立法會議員地區辦事處亦設於此。在14日開幕典體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及各界翹楚蒞臨主禮。鄭泳舜的父親鄭錦鐘,也到場為兒子打氣。

鄭泳舜在開幕禮上表示,「我加入立法會已4個月,自己不斷提醒,也有很多街坊的囑咐,會繼續做好地區工作,也把街坊市民的聲音帶進立法會,在民生議題上多發聲。」

由他擔任召集人的「舊樓關注組」14日同時成立。關注組副召集人為劉佩玉,成員包括一眾地區樓宇的法團、委員、業戶。

關注組提出了10項建議,包括加快市區重建、加推社會房屋計劃、打擊圍標、加快公屋供應、大廈維修管理局、改善劏房環境、消防及維修資助、資助優化升降機、關愛基金租金津貼、維修及管理支援,而有關行動將在九龍城及油尖旺開展。

鄭泳舜指出,九龍西和深水埗區都面對樓宇老化的問題,無論是樓宇結構,以至環境衛生都不理想,希望透過舊樓關注組的平台為小業主發聲,「每道門裡面都有一個家庭,每個家庭都有他們的故事。然而他們面對很多老舊樓的問題。」

他們希望藉着這平台,為小業主反映他們的意見,並期望政府能聆聽區內的聲音,改善舊樓環境、安全問題。身為立法會議員,他亦會將繼續就大家關心的舊區大廈維修、市區重建、升降機安全及社區環境衞生等議題發聲,並提出建議,「阿舜會繼續跟團隊及地區朋友,由下而上,為大家反映意見,做更多的實事。」

李慧琼勉《阿甘》精神建港

李慧琼表示,阿舜的從政之路由深水埗南昌街開始,首個立法會地區辦事處亦落戶於此,意義甚大。她讚揚阿舜積極投入黨務,做事「落力」,並勉勵阿舜以《阿甘正傳》的精神,感染身邊人,向着「建設社區、建設香港」的目標奔跑。

聶德權讚阿舜用心以誠

聶德權表示,自己在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時已認識阿舜,並讚揚阿舜在地區工作用心以誠,服務社區。在政策制定上,他希望阿舜與各界朋友繼續多給意見,指出問題所在,努力做好工作,令市民受惠,又笑言自己與阿舜同是愛跑之人,並育有3個孩子,大家互勵互勉,兼顧工作和家庭,並相約要「跑番一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