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通報遊船翻沉事故遇難者家屬理賠事宜

2018-07-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15日通報了泰方對普吉遊船翻沉事故遇難者家屬賠償情況進展,稱已向29名遇難者家屬發放了保險理賠金和救助賠償金。據當地海軍消息,最後一具遇難者遺體打撈工作仍在進行中。

諾拉帕在救援情況通報會上說,事故死亡人數為47人,完成打撈遇難者遺體46具,其中39具遺體已在當地火化,7具已運回中國。

諾拉帕通報說,29名遇難者家屬已從兩家有關保險公司獲得總計3190萬泰銖(1元人民幣約合5泰銖)的保險理賠金。此外,按泰國旅遊和體育部規定,每名遇難者可獲得100萬泰銖的救助賠償金,也已向29名遇難者家屬發放到位。

另有12名傷者得到精神損失費、11名傷者獲得行程延誤補貼,兩項合計為32.8萬泰銖。對其他人員的保險理賠和救助賠償也在積極推進中。

當天,泰國海軍第三軍區總指揮頌訥通報了最後一具遺體打撈情況,鑒於海底作業空間條件複雜,打撈存在一定困難,預計可在15日完成打撈工作,並儘快完成身份確認工作。

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說,「鳳凰」號隨船技師恩占於13日被捕,「鳳凰」號所屬公司泰籍負責人沃拉叻在14日被捕。目前,警方正繼續加緊收集證據,追究所有與事件相關的責任人。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隻傾覆。「艾莎公主」號上42人悉數獲救。「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87名中國遊客中有40人獲救、47人死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