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啟動

2018-07-16

【文匯網訊】「大灣區·新機遇」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啟動儀式16日在廣東東莞舉行。來自香港的60名學生與東莞學生通過「結對實習」的做法,進入20家東莞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

據中新網報道,為了增進香港學生與內地的交流,近年來,東莞每年都會舉辦香港青年暑期實習項目,讓香港學生進入東莞的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交流,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3年。

據主辦方介紹,為了做好今年的暑期實習計劃,東莞市環保局、住建局、規劃局等部門,與東莞市港澳事務局主動協調,先期組織開發了近百個實習崗位供香港學生篩選。後來,又根據學生意願,適時增加和調整實習崗位,確保崗位匹配度、學生滿意度、企業認可度均處在較高水平。此次,來東莞企業實習的香港學生有近60名,他們將與東莞學生結對,進入廣東理文造紙有限公司、廣東建工環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等20家東莞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涉及建築、金融、環保等多個專業。

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實習生歐陽坤鉉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東莞,東莞的城市環境非常好,交通也很便利。他是學習金融專業的,這次將進入港資企業理文造紙的財務部進行實習。他希望通過這次實習能夠提前了解企業的運作方式,也增加對內地的了解。香港和東莞離得非常近,等廣深港高鐵通了以後,香港來東莞就更方便了,畢業後有機會,他也會考慮在內地的企業工作。這次實習可以讓他提早了解這裡的環境。

為了讓香港學生更好地了解內地,東莞在學生們實習之餘也為他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周末活動,如參觀遊覽東莞粵暉園、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華陽湖濕地公園等景點,體驗粵劇、粵曲、龍舟等嶺南文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