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生:滬新舊文化融合趣味濃

2018-07-16
港生連曉彤(右)與蔡穎儀瞭解上海文化特色(倪夢璟 攝)

港生連曉彤(右)與蔡穎儀瞭解上海文化特色(倪夢璟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倪夢璟)在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上海創新創業之旅」開啟首日,港生們夜遊黃浦江,參觀新天地,還登上了東方明珠,感受上海不同特色與文化。尤其在新天地參觀了石庫門屋裡廂博物館以及新天地各種特色建築後,來自恆生管理學院的連曉彤流連忘返。她對記者表示,對於上海新天地印象頗深,因為這裡不僅保留了舊時精神面貌,新舊文化的結合亦非常有趣。

她說,在參觀了上海新天地後,感覺「上海對文化保留做的很好,在這裡可以看到以前是什麼樣的,非常開心。」尤其在參觀了石庫門屋裡廂博物館後,發現了具有上海特色的石庫門老建築的風趣,老房子的歷史感亦讓人感到樂趣。

而在東方明珠上,來自香港樹仁大學的蔡穎儀則表示,在香港從未有過類似體驗,尤其是東方明珠內透明的玻璃棧道,很刺激也很好玩。她並表示,通過此次活動瞭解到了上海歷史,以及石庫門特色,讓本身對文化頗有興趣的她不虛此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