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媒體受邀參訪貴州「涼都」六盤水

2018-07-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時值夏日炎炎,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東盟十國共20餘國家和地區的數十名媒體記者,24日将抵达被稱为「中國涼都」的貴州省六盤水市,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访问。

據六盤水市委宣傳部消息,五天時間裡,「一帶一路」暨東盟十國媒體將相繼走進六盤水市的六枝特區、水城縣、鍾山區、盤州市進行集中採訪。主辦方希望,這些媒體記者能從視覺、聽覺、味覺等方面全方位感受涼都六盤水的發展魅力,展示中國涼都六盤水的魅力風采,促進六盤水與「一帶一路」國家及東盟國家的友好往來和合作交流,吸引大量遊客及客商前往六盤水觀光旅遊、投資興業。

記者注意到,不斷與「一帶一路」暨東盟十國「攀親戚」,正是近年來六盤水市工作的主線之一。2016年,首屆中國—東盟國際產能合作妥樂論壇在盤州市妥樂舉行,並達成《妥樂共識》。2017 年,貴州省開始將妥樂論壇升級成省級對外開放合作交流平台,顯然是想進一步整合資源、持續釋放妥樂論壇的影響力。組織本次「帶路」暨東盟十國媒體前來「乘涼」,可以看作這種「攀親戚」的最新努力之一。

資料顯示,別稱「中國涼都」的六盤水市,其炎熱夏季月平均氣溫僅19.7℃。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