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聯重科與盈峰環境「換股」 助股東價值最大化

2018-07-18
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研發的無人駕駛道路清掃車。 (記者 姚進 攝)

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研發的無人駕駛道路清掃車。 (記者 姚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1157.HK)17日晚間發佈公告,宣佈公司與盈峰環境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盈峰環境」,證券代碼:000967.SZ)當日簽訂《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協議》及《盈利補償協議》,盈峰環境將發行股份購買中聯重科所持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20%股權。

據了解, 2017年 5月21日,中聯重科宣佈以116億元向盈峰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四家投資企業,出讓其全資子公司——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80%的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中聯重科不再直接持有長沙中聯重科環境產業有限公司股權,轉而持有盈峰環境12.62%股權。

《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協議》顯示,本次交易對價為30.5億元,盈峰環境將向中聯重科發行3.99214659億股股份作為支付對價(對應盈峰環境發行價格為7.64元/股),購買中聯重科所持有的環境產業公司20%股權。

公告稱,公司持有盈峰環境的股權後,將繼續受益於環境產業公司未來的發展及盈峰環境原有業務發展帶來的股權增值,同時也大大增加了此部分股份的流動性,有助於實現中聯重科股東價值的最大化。

此外,此次交易使環境產業公司整體注入盈峰環境,完成了與資本市場的對接,拓寬了環境產業公司未來的融資渠道,優化了環境產業公司管理團隊的股權激勵的模式,為環境產業公司進一步做強做大提供了發展平台。

公告表示,交易將使中聯重科公司資產流動性增強,資產質量得到提升。基於環境產業公司在本次交易中對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累計淨利潤不低於37.22億元的預測,間接持股的中聯重科盈利能力將會得到顯著提升。

這一年來,中聯重科聚焦核心業務,做強工程機械,做優農業機械,通過「補短板、走出去」,實現兩大業務板塊的提質升級,營收實現大幅增長,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淨利潤3.77億元,同比增長345.51%,多款主打產品市場佔有率位居行業領先。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