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101大樓總經理換人 蔡英文「閨蜜」張振亞上任

2018-07-18
張振亞接任台北101大樓運營公司總經理職務。圖為台北101大樓(文匯報資料圖片)

張振亞接任台北101大樓運營公司總經理職務。圖為台北101大樓(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營運台北101大樓的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北101)1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改聘張振亞接任總經理職務。張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關係被台媒形容為「閨蜜」,更曾為蔡英文操持基金會。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上任後,台北101人事案拍板定案,台灣「行政院」日前核定由台灣嬌生公司前總經理張振亞出任台北101總經理。台北101召開臨時董事會,解任現任總經理陳世明女士,並委任新任總經理張振亞。

由於台北101超過一半股權屬公股性質,而「財政部」日前剛修改公股管理辦法,讓年滿65歲人士在公股金融機構改選時可獲得提名,剛滿65歲的張振亞也是第一個適用此條款的個案。

張振亞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系,後到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攻讀企業管理碩士。較為人矚目的是,張曾擔任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等職。2015年,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在張振亞的陪同下,完成台灣地區領導人黨內提名參選登記,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台北101發言人蔣珮琳表示,新任總經理19日正式上任,當能勝任新職,協助公司開創新局。台北101將在8月8日召開例行董事會討論上半年財報。董事長周德宇任期到今年,是否續任或是另提新人選尚未確認。

至於張振亞是否會循現任董事長周德宇當初總經理升任董事長模式,相關人士指出,由於董座大位不少人角逐,加上年底縣市長選舉落幕,可能會牽扯新一波高層人事戰,屆時董事長由誰接任,將經歷一場人事角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