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成功收購歐洲最大單體陸上風電場

2018-07-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當地時間7月17日,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下屬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與麥格理(Macquarie)和通用電氣公司(GE)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完成對歐洲最大單體陸上風電場——瑞典北極(North Pole)風電項目75%股權的收購。

北極風電項目位於瑞典皮特奧市(Pitea),計劃安裝179台單機容量3.63兆瓦的GE風機,預計2019年底前完成安裝並運營,總裝機容量為65萬千瓦,是歐洲目前最大的單體陸上風電場。該項目可以滿足40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每年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5萬噸。

據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總裁陸瑋介紹,進軍歐洲可再生能源市場是中廣核的既定戰略,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於2014年在法國巴黎成立,成立四年以來,已先後在英國、法國、比利時、愛爾蘭、荷蘭等五個國家,通過併購及自主開發建設擁有了近100萬千瓦的風電、太陽能資產,迅速發展為法國第六大清潔能源運營商。目前,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旗下的比利時希望風電場是全世界單機裝機容量最大的陸上風電場,公司於2016年中標了法國及歐洲範圍內首個海上漂浮風電先導項目,且是中國在愛爾蘭投資最大的能源企業。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