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一年來行政立法關係緩和 為議員與政府共努力成果

2018-07-22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五)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五)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2日發表網誌,表示過去一年立法會運作大致暢順,整體氣氛可說正面、行政立法關係緩和,是立法會議員與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

張建宗指每周會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各司局長亦在事務委員會聽取及吸納議員意見,亦會就個別議題親自解釋、遊說。他形容現屆政府以誠懇、務實及謙卑的態度,與立法會加強聯繫,梳理分歧、求同存異,讓立法會審議立法和撥款建議時,能更順暢及有效率。

張建宗總結過去一年立法會共通過了27項政府提交的法案,較上年度翻了一翻有多;立法會財委會本立法年度通過98項共值2514億元的項目,款額是五年來最高。《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九年來首次順利通過、《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審議過程較以往快;亦有32位來自不同政治光譜的議員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考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