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原創科學綜藝《機智過人》全新升級 下月登陸央視

2018-07-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內地原創大型科技挑戰節目《機智過人》第二季,預計在8月11日晚20點起正式登陸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這檔廣受好評的節目在第一季基礎上進行全面升級,涉及項目類型更多、參與範圍更廣,從展示大國驕傲技術、解決痛點難點問題、滿足人類美好願望三個角度,集中展示「人工智能式的解決方案」。評論認為,《機智過人》第二季,不僅是一場對人工智能的最強檢驗,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國科技成果的盛大舞台。

《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舉行。

《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舉行。

《機智過人》第二季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舉行。這檔節目由中央電視台和中科院共同主辦,央視綜合頻道、中科院科學傳播局等聯合製作,並在去年的第一季中取得亮眼成績。據介紹,《機智過人》第一季全網播放量1億+,最高收視率1.029 以上,同時段平均收視率52城市排名前三,在法國戛納秋季電視節上樹立中國原創節目新標桿。

即將再度登上央視的《機智過人》第二季,進行全面升級改造。據介紹,除第一季炫目的人工智能技術,觀眾還會看到人工智能助力國之重器的大國情懷,人工智能改變個人命運的感人故事,還有人工智能解決社會痛點給我們展現出的美好願景。

據介紹,新「四大國寶」將在《機智過人》第二季中首次集結亮相,展現國際問題的中國智慧解決方案。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港口,面積相當於312個足球場,9個人就能操控?世界第一大無人港即將於節目中首次亮相,振華重工負責人將講述中國智慧如何解決世界性難題。向陽紅科考船將上演現實版大海撈針。首次揭秘C919大型客機的操作系統,全景式展現無人拖拉機作業場景……在本季《機智過人》,觀眾將充分領略大國重器之「燃」。

人工智能的溫情故事也將在新一季《機智過人》中上演。發佈會上,從截癱絕望到人機合一,通過節目中現實版「鋼鐵俠」——林寒的講述,讓發佈會現場觀眾充分感受借助「助力外骨骼」讓截癱患者重新站起來的希望之光。

此外,很多明星們的煩惱,也將在《機智過人》第二季中被人工智能解決。著名演員吳秀波在節目中「痛訴」自己因工作繁忙無法輔導小兒子工作的愧疚:「每次我回家都能聽見我太太在吼孩子,我覺得她也是在『訓』我為什麼沒有承擔教育孩子的責任。」而在《機智過人》第二季中,吳秀波終於找到了能夠完美為小兒子全方位輔導各科功課的人工智能家教,也彌補了父親無法插手孩子教育的遺憾。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