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發行「中國世遺系列第七號:天壇」郵票

2018-07-26
郵票小型張、特別郵戳、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郵票小型張、特別郵戳、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郵政今日(26日)宣布,一款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七號:天壇」為主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8月10日推出發售。首日封則於明日(27日)正式發售,每個售價1.3港元。

此外,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亦於明日起在中環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各郵局於7月27日至8月2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位於北京的天壇佔地273公頃,於1998年正式列為世界遺產,原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的場所,始建於1420年,及後不斷擴建,直至清代乾隆年間完成。

套摺

套摺

郵票小型張展示的祈年殿,是北京現存最大的古代圓形木結構建築,直徑32米,高38米,是天壇的標誌。郵票小型張右上方為殿頂龍鳳藻井的特寫,盡顯造工之精緻,外觀之華麗。郵票小型張右下角的皇穹宇,是供奉圜丘祭祀神位的場所,其圓形攢尖頂鋪上藍琉璃筒瓦,配以鎏金寶頂,瑰麗奪目。

香港郵政2012年開始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郵票小型張,介紹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自然和文化遺產,展示這些珍貴遺產的非凡魅力。目前,中國有超過50項世界遺產。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