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打破底薪?一張大陸街邊廣告就把蔡英文整尷尬了

2018-07-29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後,「干話」沒少說。日前,因為向國民黨喊話,自詡「打破底薪」的蔡英文,被大陸街邊一張廣告牌打臉了……

據環球網綜合台媒消息,民進黨2018年「輔選列車」昨日正式啟動,台灣地區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首站來到新竹,並授旗給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蔡英文在造勢時端出了自己的五大政績,包括經濟成長、提升薪資所得、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長照2.0與綠能發展。在細數自己的政績時,蔡英文反酸對手「沒有看到我們打破低薪的努力,還用過來人的身份在一旁冷嘲熱諷的人,我覺得他們應該反省,是誰在執政時,造成市場一片低薪,是不是國民黨」?

今年1月,蔡英文在出席新北市五股賀聖宮落成安座揭牌儀式時特意向民眾保證,台灣的基本工資今年正式提高到22000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900元)。

此次,蔡英文如此得意地向民眾宣示政績,是要證明自己將島內民眾底薪的老大難問題解決了?

台灣自由作家洛杉基29日在臉書發佈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四川成都路邊一個小餐館的招聘廣告↓

「(大陸)路邊餐飲業服務員的薪水加提成分紅,都比22K還高」。

洛杉基在臉書中寫道,這張圖是大陸網友傳給他的,廣告上列出了薪水標準,其中領班為3500-6000人民幣;服務員2800-4500人民幣、收銀、迎賓皆為3000-6000人民幣。

對此,洛杉基諷刺道,蔡英文得意的說,她的政績之一是讓年輕人起薪提高了,變成22K起跳。可大陸街邊一個餐飲業服務員的薪水加提成分紅,「都比我們的22K還高,看了令人感到心酸」。而蔡英文竟然還如此得意,洛杉磯直批,「只能說,她真的是不知民間疾苦!」

留言區,有網友再給蔡英文潑一盆冷水:其實四川物價比大陸沿海城市已經低很多了……

還有網友一眼看出,「還包吃住」……

還有島內網友用自己曾經去大陸旅遊的經歷,寫道↓

還有網友更是氣憤表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