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MH370失聯調查報告公佈:飛機曾在人工控制下調轉

2018-07-3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下午,馬來西亞當局召開發佈會,就失聯的MH370航班公佈調查報道,與此同時,調查報告的全文在網上公開。調查小組負責人稱,目前能夠確認,飛機曾經在人工控制下調轉方向。

調查小組負責人、馬來西亞民航局前總監郭師傳(Kok Soo Chon)在發佈會開始時稱,此次公佈的「不會是最終報告,只是一份報告」。

郭師傳稱,調查人員能夠確認的是,飛機曾經調轉方向向回飛,而且這次轉向並不是因為機械系統的異常,也不是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進行的,而是在人工控制之下。他表示,民用和軍用雷達在這一點上是一致的。

郭師傳表示,「不能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擾的可能性」。

他表示,這份報告並非由馬來西亞單獨準備,而是和其他七國共同協商而成。他表示,協商這份報告的過程「非常繁瑣」,但經過反覆調查,參與搜尋的國家「終於達成了共識」。

此前外媒援引參加當天上午閉門報告的失蹤人員家屬的話稱,這份報告並未透露更多的有關飛機失聯原因的信息,而是強調了事件中出現的操作失誤,以及未能遵循的流程和指導方針。

2014年3月8日凌晨,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航班波在雷達屏幕上消失。這架客機原定從吉隆坡前往北京,卻在起飛約40分鐘後與塔台失聯。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