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物理奧賽 港生獲5獎牌

2018-07-30
圖/5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共獲5面獎牌

圖/5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共獲5面獎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5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表現卓越,共奪得1面金牌、3面銀牌和1面銅牌。

香港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30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她表示,今年香港隊於國際比賽中取得的佳績,充分展現了香港學生在物理學方面優越的潛質,及高水平的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創意思維。

蔡若蓮指出,教育局致力推廣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並將繼續與相關專業團體協作,為具潛質的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學習經歷,包括參加與STEM相關的全國性和國際性比賽。

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於7月21日至2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共有來自86個國家或地區約400名學生參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