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薦四本書 助世人快速了解中國

2018-07-31
北大教授陶迅和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院長華強森撰寫的《一小時讀懂中國:兩位北大教授用6個短故事全面解釋中國商業》。 (網上圖片)

北大教授陶迅和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院長華強森撰寫的《一小時讀懂中國:兩位北大教授用6個短故事全面解釋中國商業》。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福布斯》雜誌日前刊文《用這幾本夏日讀物找到打開中國的鑰匙》,由西班牙IE商學院教授麥可·溫德洛斯所撰,向讀者隆重推介4本書,稱這四本書有助世人快速了解中國。

第一本是《中國覺醒》,作者紀思道、伍潔芳。文章稱,要了解中國就必須了解該國的過去。在改革開放初期,許多中國人的「下海」故事彰顯中國當時曾進行並持續至今的奮鬥。

第二本是《中國幻想》,作者孟捷慕。作者以獨特角度解釋中國在經濟上快速崛起加入國際社會的奇跡。

第三本是《野心時代:在新中國追逐財富、真相和信念》,作者歐逸文。作者講述了不同中國人的故事,幫助世人了解當今中國的變化。

第四本是《一小時讀懂中國:兩位北大教授用6個短故事全面解釋中國商業》,作者陶迅、華強森。通過該書,非商業人士將能深入了解中國政府、消費者和企業如何走向全球市場。

文章稱,中國是一個需要密切研究並能從中學習的國度,但中國人對西方的了解似乎超過西方對中國的了解。「這些書將有助於為你今後不可避免與中國接觸的人生做好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