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海·海東首屆世界拳王爭霸賽將於9月開戰

2018-07-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唐瑜)2018年7月31日上午,青海省海東市平安區委宣傳部透露,由中共海東市平安區委員會、海東市平安區人民政府主辦,海東市平安區文化旅遊體育局承辦,青海決戰黃河世界自由博擊爭霸賽組委會、青海博擊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協辦的「中國青海·海東平安首屆富硒杯世界拳王爭霸賽」,將於2018年9月8日至9日在「富硒之鄉」平安開戰。

青海·海東平安首屆「富硒杯」世界拳王爭霸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青海·海東平安首屆「富硒杯」世界拳王爭霸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次世界拳王爭霸賽將有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伊朗、盧旺達、泰國、法國7名外籍拳手,38名國內拳手出征決戰。」賽事負責人青海博擊體育董事長秦生髮介紹,將按55公斤級、60公斤級、65公斤級、70公斤級、75公斤級、80公斤級、85公斤級,7個級別一共進行十三場不同重量級的世界高海拔自由搏擊比賽。

據悉,除了有中外八國拳王的肉搏對抗,還有着名主持人韓喬生、中國人民解放軍拳王周志鵬等明星親臨現場助陣,以及精彩的跆拳道和少兒武術表演。

海東市平安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馬成德介紹稱,在青海體育文化迅速發展的背景下,為進一步加大旅遊+農業、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擴大海東平安區知名度、提昇平安區美譽度,全麵塑造海東平安區整體形象和體育文化與旅遊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打響「世界拳王爭霸賽」體育文化賽事品牌,可以有效的把中國功夫的概念在國際化大背景下得以彰顯,讓國人重新認識中國功夫的沉穩雄健,讓世人看到崛起的中華民族邁向世界的自強不息,這與青海體育事業發展的精神不謀而合。這一賽事既是崇文尚武的民族習俗的展示也是平安區申報國家體育小鎮的基礎,更是體育賽事和旅遊文化,富硒文化完美結合的產物。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