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極現32度高溫 瑞士警犬穿鞋防燙傷

2018-08-01
歐洲熱浪肆虐,北極出現32度高溫。(法新社)

歐洲熱浪肆虐,北極出現32度高溫。(法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球變暖正在影響人類的日常生活,歐洲熱浪不僅引發森林大火、造成多人喪生,亦導致作物銳減、魚群大量死亡,北極圈更是出現32度高溫。瑞士蘇黎世的警犬已在腳掌上穿戴特殊的鞋,以免被炎熱的街道灼傷。

據外媒報道,挪威的班納克(Banak)7月30日測得攝氏32度的氣溫,而挪威有些地方甚至測得更高的溫度。班納克已處北歐頂端,高於北極圈下緣560公里。

德國部分地區出現攝氏39度高溫,萊茵河與易北河不斷吸熱,導致水中含氧量過低,魚群面臨窒息的風險。漢堡市於上周末已從池塘撈起約4.9噸的死魚。同時農民預期今年穀物收成恐較去年少二至三成,馬鈴薯歉收,不僅使薯條變貴,連長度都會變短。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授曼恩(Michael Mann)表示,氣候變遷的衝擊不再難以察覺,今夏發生的事就是完美例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