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六屆科博會9月四川綿陽舉行

2018-08-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第六屆科博會將於今年9月6日至9日在四川綿陽舉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朱家德近日在京介紹,今年科博會以「軍民融合·科技創新·開放合作」為主題,共設置論壇活動31項,主要包括開幕式、國際軍民融合創新發展論壇、中國北斗應用大會等重大活動以及中國空氣動力學大會、中國核醫學論壇、360觀潮網絡空間論壇、航空產業投資高峰論壇、第三屆全國公共安全與應急防控論壇等專題活動。

朱家德說,本屆科博會將進一步彰顯軍民融合特色。科博會專門設立了近1萬平米的軍民融合館,會期還將舉辦國際軍民融合創新發展論壇,廣邀海內外軍民融合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軍民協同創新發展和關鍵核心技術突破發展等時代議題。同時,還將舉辦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軍民融合專業賽,徵集國防軍工企事業單位、相關科研院所、高校創新團隊,攜帶軍民融合技術轉化項目參賽,推進國防軍工先進技術和優秀成果與社會資本對接,促進創新項目落地。此外,科博會期間將舉辦軍民融合知識產權金融高峰論壇等專業論壇活動,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對創新發展的支撐和引領作用,助推軍民融合發展。

據介紹,本屆科博會展覽總面積高達7萬平方米、是去年的1.8倍,設立軍民融合館、國際科技合作館、北斗技術應用館、高新技術產業館等展館及大型裝備設備展區,展品超過1萬件。其中,首次單獨設置了7500平方米北斗技術應用館,同期首次引進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聯合舉辦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年會暨北斗應用大會和「北斗之星」創新創業大賽,力促中國自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進一步拓展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潛力和空間。

此外,本屆科博會還首次設立2000平方米核技術展區,同期舉辦中國核醫學論壇,全力營造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氛圍,提升核醫學領域的互助合作;首次與專注航空領域的全國性雙創賽事強強聯手,引進2018第三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複賽,並舉辦航空產業投資高峰論壇,設立2100平方米航空航天展區,推動軍民融合產學研結合,共促航空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綿陽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元方表示,科博會已在四川綿陽成功舉辦了五屆,有效促進了當地科技城優勢產業的培育發展。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綿陽)科技城GDP達到147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9,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5%,科技創新綜合水平指數70.6%,科技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58%,R&D經費支出占GDP比重達7%,位居全國地級城市前列。其中,綿陽科技城主導產業電子信息目前規模已過千億元人民幣,四川電子信息行業2家過百億元企業均在綿陽;同時成功招引京東方、漢能、惠科等重大項目落地科技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