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京世錦賽國羽鄭思維/黃雅瓊混雙封王

2018-08-05
鄭思維/黃雅瓊(中新網)

鄭思維/黃雅瓊(中新網)

【文匯網訊】在剛剛結束的羽毛球世錦賽混雙決賽中,國羽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直落兩盤,以2:0(21:17,21:19)戰勝隊友王懿律/黃東萍拿下冠軍,這也是國羽在本屆世錦賽斬獲的第一塊金牌。

據中新網霸道,此前,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在國際比賽上交手過四次,四次均是鄭思維/黃雅瓊獲勝。其中本賽季就有三次碰面。在上個月初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鄭思維/黃雅瓊2:0戰勝了王懿律/黃東萍。

比賽剛開始,雙方就展開激烈對攻,一路戰至5平,鄭思維/黃雅瓊率先打破僵局取得10:6領先,王懿律/黃東萍連得3分追至9:10,後程雙方互有攻守,鄭思維/黃雅瓊發揮更為穩定,王懿律/黃東萍一直處於追分的角色,前者率先以20:17獲得局點,隨著王懿律/黃東萍回球出界,鄭思維/黃雅瓊以21:17先下一城。

王懿律/黃東萍(中新網)

王懿律/黃東萍(中新網)

易地再戰,背水一戰的王懿律/黃東萍開局取得微弱領先,鄭思維/黃雅瓊將比分追平並反超,中局以11:7領先進入局間暫停時間,經過短暫休整後,雙方一路戰至17平,隨著鄭思維扣殺得手,鄭思維/黃雅合20:19獲得賽點,並最終再得一分拿下冠軍。

奪冠後的鄭思維賽後顯得十分激動:「在最後一個球落地後,我其實都不敢相信,到了第2秒才反應過來,終於是世界冠軍了,當時也是比較懵的。其實之前有想過拿到冠軍後會怎麼樣,但最後一個球落地後,自己還是比較懵的。」奪冠之後,他一連串做了幾個慶祝動作,更是拿出球拍扔給了觀眾。

黃雅瓊的興奮之情同樣溢於言表,「我的話比較激動,他之前已經是團體世界冠軍了。我沒有拿到過世界冠軍的頭銜,所以拿下這個冠軍,我比較激動。我拿到冠軍後也只是興奮,到了升國旗的時候我自豪的感覺就來了,所以眼淚就流下來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