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出好戲》歷時8年 導演黃渤:沒有企圖

2018-08-06
胡若璋攝

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6日,黃渤導演的首部電影《一出好戲》廣州路演,主演舒淇、張藝興、王迅齊出席。影片即將上映,一眾主創還沒看過成片。對此,黃渤認為,沒看過自己的電影來宣傳會特別有底氣。一旁的王迅透露,沒看過影片就一直在宣傳其實有點虛,萬一沒多少鏡頭就尷尬。作為顏值擔當的張藝興則透露,昨晚抽空看了一點片段,自己就特別有底氣來宣傳這齣好戲。而久未和廣州影迷見面的舒淇則訴苦說,他們宣傳了兩三個月,到了廣州我終於「姍姍來遲」了。導演黃渤笑說,這是苦心為舒淇安排,終於在廣州把劇中的「姍姍」盼來了。四位主創,一到舞台就已經紛紛入戲,調侃對方毫不遲疑。此次,路演現場更設置了主題「你相信誰?」舒淇更化身為粵港美食大使,為其他三位主創調製夏日特飲,把嶺南地區的二十四味、雙立人、藿香正氣水調成一杯「以毒攻毒」的特飲,給忙於宣傳的黃渤導演清熱下火。

此番,影片作為集結了30幾個演員的大群戲,作為女主大舒淇說,上了這個荒島拍攝,大家更像是集體的一番真實體驗,完成一個好的作品。中間,因為島上人流控制,每天去島上拍戲時下山20分鐘,上山兩小時,有時候就想和黃渤抱怨,怎麼找了一個如此艱苦的環境。結果發現大家都在很認真的拍戲,後來殺青的時候,大家都有點捨不得這個島嶼。甚至覺得,能在島上生活一段時間也很好。

劇組在海內外的島嶼中做了大量篩選,最後選擇了有「最後的密境」之稱的屋久島,宮崎駿以前也在這裡畫過《幽靈公主》的素材。黃渤坦言,選擇這個島嶼拍戲真的是自找苦吃。一年之中,幾乎都在下雨,而為了保持生態原貌一次上山的人不能超過10個。黃渤透露,拍攝在地上架機器,不能用軌道,不能用化學噴霧等等。總之,非常艱難,但最後大家都覺得值得。

影片即將上映,經過過去兩三個月來的不斷預熱,不少網友認為,不管一出好戲》好不好看,以後說起黃渤的導演經歷,都可以說一句黃渤導了一出好戲》。對此,黃渤坦言,對做導演這個事沒有多少企圖心,也不認為身上加導演兩個字有多大意義。

黃渤坦言,拿出三年的時間只是為了市場拍商業片,自己少了不少多作品,少了很多酬勞,做這樣的事情就太擰巴了。他認為,從2010年有一個拍電影的想法,到3年前覺得可以停下自己的演員工作來做導演,就是開始找到了一種自己喜歡的表達方式。用相對喜劇的方式,去表達社會架構和人性的東西。黃渤也希望觀眾在觀影的時候,可以閱讀順暢,自己並不想皺著眉頭說一個什麼道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