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遊客爆料想登救生艇竟被索要費用?

2018-08-07
吉利群島有逾千旅客在海灘過夜,等候渡輪接載離開。 法新社

吉利群島有逾千旅客在海灘過夜,等候渡輪接載離開。 法新社

【文匯網訊】8月5日晚印尼龍目島東北部發生里氏7級強震,後餘震100餘次。印尼電視台引述地方官員稱,地震死亡人數升至142人,另有209人受傷。印尼國家搜救中心6日晚表示已有3043名遊客被成功撤離,但相關島嶼仍有大量遊客等待撤離。

然而,據英國《獨立報》7日披露,根據被困遊客爆料稱,當地的地震救生艇竟出售船票,向遊客索要費用後才讓遊客登船。該報援引了一段英國《衛報》的採訪,一位和同伴旅行的遊客凱蒂•弗萊說:「我們試圖登船,而船有一半是空的,因為你需要一張船票…不是每個人都能上船,只有選定的人。人們推推嚷嚷甚至彼此打起來。」

來度假的一位美國姑娘米歇爾•湯普森則表示,登船場面非常混亂人人爭先搶奪,「人們把他們的行李箱扔向船,我艱難地讓我丈夫上了船,因為他正在流血。」

印度尼西亞國家減災局(BNPB)表示,預計在一周內發生兩次強烈地震後,超過13,000所房屋的廢墟將被清除後,死亡人數預計還將上升。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6日下午確認,目前已有39名中國遊客被撤離至安全地區,其中部分遊客已搭乘航班離開。總領事館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中國遊客撤離情況,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